四川省發生鼠疫患者死亡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大陸四川省衛生廳9號通報,四川7號發生一起鼠疫病例,患者因搶救無效死亡。這是中國大陸衛生當局今年首次通報的鼠疫病例。但是對於記者的電話詢問,衛生廳新聞辦公室卻拒絕直接回答。

四川衛生廳通報稱,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村戈鄉一名村民2號食用死亡的旱獺後, 4號出現全身酸痛、噁心嘔吐、腹瀉、右腋下腫大伴疼痛等症狀。患者7號到醫院就診,於當天19時多不治死亡。醫務人員隨後以“疑似鼠疫”向當地疾控中心通報。

9號,專家組從死者標本中檢出鼠疫桿菌,並確認為腺型繼發敗血型鼠疫。大陸衛生部發言人稱,和患者有密切接觸者目前沒有發現異常。

記者就此事打電話向四川省衛生廳新聞辦公室做進一步查詢,對方以新聞規定為由,拒絕直接回答記者的詢問。

新聞辦公室工作人員:「我們不能接受電話一類的詢問或者採訪或者諮詢,單位的話就請您發一個傳真過來,蓋上你們單位的公章,然後我們這邊再做處理好嗎?」

鼠疫是由鼠疫耶爾森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也叫做黑死病。是危害人類最嚴重的烈性傳染病之一,屬國際檢疫傳染病。在中國大陸“傳染病防治法”中被列為甲類傳染病之首。據大陸衛生部統計,大陸2009到2011年之間曾發生20例鼠疫病例,其中死亡有6例。

新唐人記者 徐風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