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批准ESM於部分條件下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儘管異議不斷,星期三,德國憲法法院如期裁定,宣布德國總統可在某些條件下可批准歐洲穩定機制(ESM)。駁回了多項反對歐洲穩定機制(ESM)的訴願。市場對裁定感到樂觀,帶動星期三歐洲股市上漲。

星期三,德國憲法法院通過了歐洲穩定機制以及歐洲財政條約,使其生效,其中包含了6億4千萬歐元的紓困金。但憲法法院表示,國會有權力拒絕通過更多紓困金。

而穩定機制還包括了,同意歐洲央行(ECB)在次級債券市場購買歐元區外圍經濟較差國家的公債,來降低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危險性。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的經濟顧問諾瓦克(Wolfgang Nowak)曾警告,如果裁定結果不附加嚴厲的條件,可能會引起民怨。這項裁定可視為德國60多年來做出的最重要決定。

經濟顧問 諾瓦克:「長遠來看,如果法院的結果傾向歐洲,德國的民意將會轉向反對歐洲。在德國的反對歐洲活動將會增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政黨有此表現。我認為對於一個經濟力最強盛的國家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國內不受控制的民意增加,執政者未來可能會輸掉選戰。」

德國總理梅可爾將在當天稍晚對裁定表態。市場對這項裁決的通過樂觀,星期三,歐洲股市盤中創下近14個月以來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