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預算浮濫 台電:燃料價格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立法院認為台電102年的預算編列浮濫,讓台電很緊張,連續二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昨天是總經理,今天是董事長親自上陣來說明,強調明年因為國際燃料成本增加,因此雖然向民營電廠購電度數減少,但是購電的金額還會再增加154億,所以強調12月的電價還是要漲40%。

董事長黃重球親自上陣,說台電「經營改善,全力以赴」,但諷刺的是明年向民營電廠、汽電共生和再生能源買電的預算卻增加了10%,多了154億元。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

「今年要購的電量會減少,但是因為燃料價格上漲的關係,所以我們初編的預算,會增加。」

向外購電減少了2.9億度,預算卻增加了154億,到底和民營電廠協調調降購電價格有沒有進度?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

「以台汽電轉投資的四家為主這個部分,我們有很具體明確的進展,談判過程中,我不便於直接講太多。」

進度不方便講,但有一件事倒是挺確定的,就是12月電價又要漲。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

「當初應該是第一波6月10日,第二波12月10日,這是漲定的,但是第三波,是要視台電改善的情況。」

立委(民) 潘孟安:

「目前數得出來的印象中的改革,只有一個成效,就是向民營電廠的電力購買,這個預算是增加的,難道這就是改革成效嗎?這個立法院民進黨團是不會接受的。我們會馬上提出凍漲電價的方案。」

六月第一波調漲,導致物價整個飛起來,難怪立委要提案凍漲電價,就怕再漲第二波,台灣GDP連「保一」都保不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