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5問世 台灣最快11月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蘋果電腦在台北星期四凌晨發佈了新一代的智慧手機iPhone 5,這款消費者期待已久的iPhone 5,螢幕從原本3.5吋改為4吋,強調更輕、更薄、更快速。美國從九月十四號開始訂購,但可惜台灣並不在全球接受預訂的100個國家當中,預估最快要到11月才能買到。

蘋果銷售副總 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現在將為大家介紹全新的iPhone 5。」

千呼萬喚,iPhone 5終於問世,蘋果執行長庫克,一身標準賈伯斯裝扮出場介紹新產品。新一代iPhone 5號稱史上最輕最薄最快,同時也是蘋果首次推出支援4G網路LTE高速無線通訊,再加上全新A6晶片,處理器性能達到上一代的兩倍左右。

蘋果銷售副總 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海洋用iPhone 5拍起來更藍,孩子們看起來更快樂,世界看起更美好,這全都在你使用iPhone 5拍照中實現。」

新、舊iPhone 比一比,iPhone 5機身厚度只有0.76公分,足足比舊款iPhone 薄了18%,重量只有112克,比上一代輕了20%。再來看看螢幕設計,iPhone 5改採4吋螢幕,比例為也更接近16:9。

首發會觀眾 克力雷帝:「毫無疑問,它的設計真是太酷了。很酷的設計、新的螢幕尺寸,它變的更大了。這真的很棒,我很期待在一週內能訂購。」

資訊科技雜誌編輯 海倫史東:「雖然它沒有真的讓我感到吃驚,但加大的顯示屏,這正是我一直期待的。電池的使用時間也改善了,我希望這是真的。」

相較過去的產品推出,iPhone 5機型並沒有令消費者驚艷的突破,但分析家認為,蘋果已經重點轉向雲端軟體的研發。由於iPhone 5價格與上一代iPhone 新推出時的價位相去不遠,市場分析師預估,iPhone 5 九月份就能銷售突破一千萬台。

蘋果新品發布會結束後,股價收盤小漲1.39%。不過三星、HTC、Android,和Nokia—Lumia等各家新款智慧型手機,也都正在虎視眈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楣 黃千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