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組銀行聯盟 推行財政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歐債危機持續數年,對希臘體制的再評估,以及西班牙紓困基金的審核,都正在進行當中。歐盟執委會12日提出籌組銀行聯盟的新計畫,將賦予歐洲央行監督歐元區銀行的權力,希望藉此加強財政整合,化解金融危機。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將成立以歐洲央行(ECB)為中心的監管機制與銀行聯盟,並賦予歐洲央行跨國際的監督力量。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今天提出的監督機制,將創建一個增強的體系結構,以歐洲央行為中心具有,讓大家對監督下的歐元區銀行恢復信心。」

這項計劃分為三步驟:首先歐洲央行(ECB)取得歐元區和部分歐盟國家的銀行監督權、進一步成立關閉問題銀行的基金,最後達到歐元區民眾存款的穩固保障。

德國對這項計畫持保留態度,認為將使央行權力過度擴張。而英國雖然在歐元區之外,但對於倫敦的國際銀行業務可能受到波及,表示擔心與關注。

前英國財政部法律顧問 亞力山卓卡爾(Alexandria Carr):「這是歐洲央行的一項艱鉅任務,管理六千家銀行而且要即時,在過渡期將要求很繁重的國家間協調工作。」

觀察家表示,這項計畫將打破現有體制,未來歐盟各國的相關機構必須落實央行的決策,央行也將具有直接動用紓困基金的能力,同時有權要求銀行提高資本,甚至對違規銀行開罰、撤銷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