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歹賺 台灣名校生出國當苦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台灣錢不好賺,台灣年輕人到澳洲當台勞嗎?有媒體就報導有一名清大經濟系的畢業生,因為工作兩三年,存款仍舊只有兩三萬,於是到澳洲當屠夫,一週薪水2萬4千,他的目標2年賺200萬,所以是不是到澳洲會比較好賺錢,現在引發討論。

一隻隻活生生的羊,吊掛在輸送帶上等著被宰,而宰羊的屠夫,有不少就是台灣去的年輕人,有一名清大經濟系的畢業生,原本在銀行當理專,工作2年,仍然還不起30萬的學貸,只好選擇到澳洲打工賺錢。

端過盤子、當過水果工,現在在屠宰場剝羊皮,因為最好賺,一週薪水2萬4千,他的目標是2年賺200萬,但是日子過得很清苦。

曾走澳打工者 Jess:

「有人超級市場快要打烊的時候,那些過期品,他就買回來吃,他們每天過得都不開心,他們每天都覺得很累,很想快回台灣,很想多存點錢,他們也不想去任何地方,每天都省吃儉用,我覺得這樣子,把自己過得太寒酸,太可憐了。」

在台灣工作十年的JESS,到澳洲打工2年,她是為了體驗人生,但也不諱言,最近很多人到澳洲是為了賺錢。根據外交部統計,去年 就有1萬3千人申請到澳洲打工,目前在澳洲打工的人數也高達3萬人,近5年赴澳打工人數,就增加了5倍。

年輕人趨之若鶩,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澳洲錢比台灣好賺,在澳洲大學畢業月薪12萬9千,研究所畢業更高達16萬2,都是台灣的5倍左右。

人力銀行業者 張旭嵐:

「目前(台灣)適缺最多的,還是以民生服務業為主,換言之,民生服務業其實根本不在乎學歷,他們要的是親切,還有肯做,但他們提供的薪資,只有兩萬二或兩萬五左右不到,所以以這樣的薪資條件來說,對於台灣學歷比較高的求職者來說,確實在期待上有落差的。」

台灣薪水比不過澳洲,年輕人到澳洲當勞力賺錢的話題,也在大學生之間引起了廣大討論,學生抱怨台灣經濟再不好,台灣人真的得有當台勞的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