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風雲突變 外交政策起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兩天前,疲軟的美國經濟還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焦點問題。現在,在美國大使館多次遭襲擊之後,關於美國的外交政策的辯論一舉躍為最熱門的議題。

星期四(13日),在維吉尼亞郊區的集會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對在利比亞遇襲受害的駐利比亞大使斯蒂文斯和3名外交人員的家人表示慰問。同時,他批評總統歐巴馬對中東的外交政策過於軟弱,使得美國總處於被動之中。

羅姆尼在發言中表示,一個強大的美國,應該有能力掌控事件。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對襲擊事件則作出強硬回應,發誓要找出殺害駐利比亞大使及外交人員的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歐巴馬稱,任何恐怖行為都將受到懲罰。

雖然評論人士曾表示,外交政績往往在美國大選中不起主要作用。但是此次事件發生時間距離美國大選如此之近,中東、北非一些國家相繼襲擊美國使館,並造成人員傷亡,恐怕會對美國大選造成不小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