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官員披露美領館遭襲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利比亞安全部門高級官員週四(13日)披露,週二對美國駐班加西領館的襲擊是由全副武裝的激進分子組織發動來紀念911恐怖攻擊。激進分子利用被美國電影激怒的抗議者,來掩蓋襲擊事件。當天,利比亞當局逮捕了4名涉嫌參與襲擊的激進分子,而在襲擊中遇害的另外兩名美國人都已確認是前美軍海豹突擊隊員。

利比亞內政部副部長夏立夫(Wanis al-Sharif)說,襲擊事件可能是激進分子為紀念911恐怖襲擊所為,他們利用了被爭議電影激怒的抗議者,為襲擊做掩護。

據美國官員表示,襲擊者在週二晚約10點15分闖入了美領館的主要建築,並點火焚燒。夏立夫說,正當利比亞安全人員前來將領館人員疏散到一英里外的安全藏身地時,第一波襲擊發生了,造成了美國大使史蒂文斯和另一位前情報官員喪生。史蒂文斯可能是在手榴彈爆炸起火後窒息而死。

第二次襲擊發生在數小時之後,大約30名美國領館人員和利比亞人已被疏散到了那處安全地點。激進分子針對這處藏身地---班加西馬術俱樂部內的一棟別墅發動了襲擊,造成兩名美國人死亡,目前已證實他們是前海豹突擊隊成員。

夏立夫說,襲擊者知道安全藏身地的所在,顯示安全部隊內部有「間諜」,給激進分子通風報信。

不過,美國官員還沒有證實夏立夫的描述,只是說他們對這一事件的報告仍是初步的。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