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轉強颱 明起氣溫降三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觀眾朋友一定感受到今天的氣溫,明顯的下降,帶您來關心,入秋以來第一道鋒面今天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尤其北部、東北部,清晨就開始變天下雨,而第16號颱風三巴轉為強颱後,仍然直朝琉球而去,雖然氣象局研判連海上警報都不會發,但外圍環流影響,加上東北季風,明天降雨會更明顯,高溫,也會比今天再降三度。

台北市區好像起了薄霧,到處一片灰濛濛,上午9點多,更是突然下起雨來,讓機車騎士趕忙停下穿雨衣,酷熱的太陽不見了,就是因為入秋以來第一道鋒面報到了。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鋒面通過,還有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天氣型態上面是比較不穩定,到了明天(週六)又有東北季風的影響,再加上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在北部跟東北部下雨,雨勢可能變得更為明顯。」

週五氣象局就已經先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週六日受到三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桃竹苗地區也要注意,普遍雨勢更加劇。

已經轉為強颱的三巴,週五上午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千公里的海面上,結構非常紮實、颱風眼超明顯,幸好氣象局預估,對台灣不會有太大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還是通過台灣東邊的海面,朝向琉球附近海域前進,對我們是沒有直接的影響,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也比較低,可是從明天(週六)開始到後天,就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跟今天(週五)相比的話,大約降三度左右。」

週五白天北部的高溫,比起前幾天本來就下降一些,只有30度左右,到了週末轉涼的感覺將會更明顯,秋意真的漸漸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