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金一銀 景美女中拔河隊為台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代表台灣參加 2012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的景美女中, 昨天(14號)返抵國門,這次的比賽景美女中拿下兩金一銀一銅的佳績,不但兩次力克地主瑞士隊, 也讓所有國家見識到,台灣景美女中拔河隊的堅強實力 。

景美女中瑞士比賽拿下亮眼成績,拔河隊一回到機場,立刻受到熱情歡迎。

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 郭昇:「藉由小朋友平常訓練的努力,還有各單位的協助支持, 我們才能順利把兩金一銀的成績帶回來台灣。」

景美女中拔河隊,代表台灣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比賽歷程充滿戲劇性,賽程一開始就遇到隊旗被主辦方標示錯誤的問題。

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中校長 林麗華:「你看他們給我們的隊旗是錯的,而且他們幾乎不了解我們,連我們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他都講成中國台北(CHINA TAIPEI)。」

景美女中拔河隊頂住壓力,從一開始不被重視,到後來優異的表現,讓所有國家刮目相看。

景美女中拔河隊隊員 黃怡瑾:「非常非常的緊張,可是贏得了第一場賽後,大家信心都來,然後大家又很團結,所以我們之後就拿下了冠軍。」

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中校長 林麗華:「對上瑞士對幾乎他們主場優勢(觀眾)一面倒, 但是我們的孩子頂住了(HOLD)而且把他們打敗 ,進入前四強我們又把瑞士打敗, 整個透過他們媒體的傳送, 整個瑞士人真的對我們很佩服。」

兩金一銀的優異成績 ,景美女中拔河隊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們的奮鬥過程也將被拍成電影,激勵感動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