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下週受審 外界更關注薄熙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爆發中共政壇大地震的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案,成都中級人民法院14號已經證實,將在下週二(18號)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理。專家分析相對於王立軍案件的審理,外界可能更關注薄熙來的命運。

王立軍被控的4項罪名包括: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他將在9月18號在成都中院接受審理。估計審理將會持續一天。對王立軍案件審理的政治意義,專家認為已經畫上句號了。

時事評論員 華頗:「現在王立軍的事件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我估計王立軍會判無期徒刑或者死緩。他已經是劃了一個句號了。關鍵就是要關注薄熙來到底有何命運。 」

王立軍和薄熙來案是牽動十八大能否順利召開的主要因素。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目前看來,谷開來和王立軍的審理,都刻意的與薄熙來切割。

時事評論員 藍述:「因為他們並不想犧牲共產黨的統治。最能打擊江系的,整個系統的是什麼?就是這個活體摘除器官的問題。可是這個問題一爆出來以後,完蛋的就不僅僅是江系,共產黨也完蛋。他(中央)不願意。那他就只能把薄熙來個人,作為一個孤立的貪污的問題去解決。」

今年2月初,在被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除市公安局長職務後,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館,並在那裡滯留24小時,從而導致了中共政壇出現了自林彪事件以來,最強烈的中共高層的地震。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邱奇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