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環流豪雨 山壁滑落電塔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好,接下來帶您關心中颱三八的情況,目前是持續朝著日韓前進,雖然這次沒有直接襲台,不過受到它的外圍環流影響,新北市新店在昨天(15日)下午下起了暴雨,平廣溪沿岸不只溪水暴漲,還一度水淹部分住家,更有山壁整片滑落,山頂上2支電塔失去支撐,攔腰折斷,慶幸的是還好當時有民眾撤離迅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新店區廣興里長 吳進興:

「這裡土都堆下來了, 水都漲上來,突然潰堤整個都漫流下去。」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會同新店區長與當地里長深入山區視察,因為眼前一大片宛如被刀削去一大半的光禿山壁,持續滲水。原本佇立在山頂的2支高壓電塔,沒了支撐搖搖欲墜,看起來險象環生。

新店區廣興里長 吳進興:

「沒有雨量那麼大過,(上次)雨量沒有那麼大,這一次為什麼雨量那麼大,大概一小時500多公厘,真的它也承受不了壓力,才會垮下來嘛。」

15日上午的一場大雨,下在新店山區,一下就是好幾個鐘頭,鬆軟的土石順勢而下,讓底下這條平廣溪,溪水暴漲黃濁一片。溪水一度漫過橋面,不只波及到部分人家,更讓唯一一條通往山上的道路,坍方中斷。

當地民眾:

「我們在這裡七十多年了,沒有這樣過,這一次才這樣。(怎麼會這麼嚴重) 下大雨啊,下大雨時常會土石流,電塔還折下來,電塔可能是因為山崩。地基已經掏空,整個就崩落下來了。」

當地民眾:

「這這邊一定會擔心的。(怎麼說)你看這個雨那麼大,溪水都很大。」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雖然山壁陡峭,還有一些水慢慢在沖刷,但是基本上看起來還是沒有多大的問題。所以我們會及時來做搶救的動作。」

新店平廣溪沿岸,原本被規劃作為水源生態園區,週邊有不少土雞城、山產店應運而生,這回受到三巴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當地近300人一度被迫撤離,風雨過後出現災損,市政府及當地公所正全力進行復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