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人權學者 聲援陳水扁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前總統陳水扁15日拔除尿管,已經能自行排尿,明天將進行脊椎核磁共振掃描,檢查口吃問題,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家屬最擔心的中風已經不是傳聞而是事實,為了替父親爭取保外就醫,還特別邀請兩位從美國、法國遠道而來的人權學者,聲援陳水扁的醫療人權。

支持者:

「祝福陳水扁,祝福陳水扁。」

包車北上,聲援陳水扁的南部鄉親們,一大早就集結在醫院門口,拿著自製海報、旗幟,高喊口號。不過署桃為了讓陳水扁好好休息,星期天拒絕所有訪客探視,15日才完成尿路顯影和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的陳水扁,已經拔除導尿管,可以自行排尿,但是口吃狀況仍然沒有好轉,經過檢查後,確定陳水扁之前曾患過中風,這也讓家屬很擔心。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陳順勝醫師他也公開來提出他的警告,說在兩三年內,再復發的,再發生二度中風的機率,是比一般高出五倍。」

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 陳昭姿:

「他曾經發生過一個中風,這是個確實,那到底造成什麼影響,因為那個部位影響的是情緒跟思考,至於言語,就是講話口吃的部分,所以在星期一還會繼續做其他部位的核磁共振檢查,包括脊柱。」

17日醫院將安排脊椎核磁共振掃描,檢查陳水扁語言遲緩原因,台大醫師柯文哲也邀請2名精神科醫師和1名神經科醫師一起去探扁,至於一再訴求陳水扁保外就醫的綠營人士,特別邀請從美國、法國遠渡重洋的人權學者,聲援陳水扁,希望能和他見上一面。

人權學者Harreld Dinkins:

「(人權)這無關政黨政治,不管(陳水扁)是綠還是藍,陳水扁身為卸任總統,他生為人,就該享有人的對待。」

人權學者Hans Wahl:

「不論他的罪名,國際人權組織都有義務,來為(陳水扁)爭取人權。」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華爾先生,我們感到很難過的是,他的太太在一個多禮拜前,才不幸過世,但是華爾先生他還是決定,如期來到台灣,因為他有說一句話,他說作為一個人權工作者,他希望能夠盡他的能力,來搶救陳(前)總統的生命。」

戒護就醫第5天,陳水扁人還在醫院內和病痛對抗,而醫院外爭取保外就醫的動作也是馬不停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