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回顧展 記錄朴子今昔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來自全台各地的嘉義朴子鄉親,10號在公所廣場歡慶朴子市改制20週年晚會,現場有小朋友表演的祥獅獻瑞外,還帶領市民一起回顧朴子市改制前後精彩的影像記錄片,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影像記錄片,不僅回溯「樸仔腳」的歷史軌跡,也帶領市民細細品味昔日生活的點點滴滴。

民眾 顏先生:「小時候打赤腳,打赤腳啦!好不容易我國小四年級,才有關公鞋(皮鞋)可以穿。」

台北市嘉義同鄉會朴子聯誼會長 吳榮貴:「以前的時候,我們男生去溪邊游泳的時候,我們都脫光光,就跑下去了。」

民眾 侯先生:「看到這個相片,我們會瞭解說那個時代的鎮長是誰在當的,我們都會知道、想到那兒去。//(朴子)市公所原來的地,那裡有一個大水池,大水池過去那邊就是學校。」

朴子市長 王如經:「透過這個記錄片,讓他們這群長輩,讓他們懷念20年前,還是更早的我們朴子的這些建設。」

記憶中的樸仔腳,隨著時代的變遷,早已失去原有的生活樣貌。

民眾 侯先生:「這個陳外科就是原來早期的鎮公所。//這個差不多是在50幾年的年代,像這個更早,這個都40幾年了。」

民眾 80歲阿公:「以前沒有這麼熱鬧,現在幾乎都開店了。」

民眾 90歲阿嬤:「(現在)大樓很多,道路也很寬,我家門口被拆掉拓寬,道路變很寬了。」

主辦單位以影像紀錄先民披荊斬棘、艱辛開墾的輝煌史,也讓市民見證朴子市20年來的蛻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