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接連遭襲 美「十月意外」提前到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美國大選如戰場,選情瞬息萬變。有一個大選政治辭彙叫「十月意外」,是被用來形容大選前的突發狀況導致選情突變。美聯社14日發文評論說,美國使館接連遭受襲擊,可能會對大選產生重大影響,這次大選的「十月意外」提前到來。

九月受打擊、十月遇意外,十一月初就可以和美國大選說拜拜了。美聯社14日發文稱, 在本周爆發的一系列美國大使館遭襲事件,似乎預示著,今年大選,「十月意外」來的早了一些。

特別是駐利比亞大使連同3名外交人員遇襲身亡,將大選的焦點從國內經濟轉到了外交政策。

羅姆尼抓住機會痛批歐巴馬是個軟弱的世界領袖,總是向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示弱。而歐巴馬也全力反擊,將羅姆尼描繪成缺乏外交經驗,還沒全面瞭解事實,就急於將悲劇政治化的投機者。

這一事件到11月6日大選時還能否被人記住,這還很難說。也許很快民眾的注意力就被吸引到飆升的油價、伊朗以色列之間的糾紛等問題上。

隨著大選臨近,選戰雙方都神經緊繃,混亂的中東形勢、困頓的國內經濟、登在頭版的醜聞,任何一件事情都可對選情產生巨大影響。他們必須做好準備,應對所有的打擊和意外。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