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裘莉訪伊 讚收容敘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好萊塢女星、聯合國特使安潔莉娜裘莉,16號訪問了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自治區難民營,對當地政府和民眾收容敘利亞難民的做法表示讚許。

聯合國特使安潔莉娜裘莉稱讚庫爾德政府為難民提供居民身份證,讓難民更加容易獲得服務並且有更多的行動自由。她還對當地民眾對敘利亞難民提供幫助表示了讚許。

聯合國特使 安潔莉娜裘莉:「我去過敘利亞的四個邊界。這是我所看到的第一個為難民準備過冬的難民營。而且還發身份證,給難民自由,這非常了不起,這裡把許多事情都提前做了。」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自從敘利亞國內衝突開始以來,大約有22,847名敘利亞人逃到了伊拉克。超過19,000名敘利亞人越過邊界,很快就找到了庫爾德斯坦。其中有些是不願意幫助阿薩德政府軍打擊庫爾德人的士兵,有些是沒有了汽油和食物的家庭,還有不想要加入阿薩德陣營的學生們。

敘利亞2千1百萬人口中有100萬庫爾德人,然而在阿薩德政府統治下,庫爾德人長期遭受歧視。許多人嚮往伊拉克的庫爾德自治區,在這裡他們可以找到工作,輕鬆地解決生活問題。

裘莉上週六(9月15日)和伊拉克外交部長茲巴里會面,討論了伊拉克為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主義幫助的狀況。她最近還訪問了土耳其,黎巴嫩和約旦的難民營,並號召國際社會為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