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蹟日 方文山推廣書法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今天(17日)是世界古蹟日,知名填詞家方文山特地出席響應活動,跟著80位建中北一女學生,一起在台北故事館前面,用毛筆在竹簡上寫字,推廣書法文化。

帶頭用毛筆寫字,填詞具有中國風的創作人,方文山,在竹簡上寫上大大的兩個字青春。

音樂詩詞創作人 方文山:「你有書法美學的底子,哪天會出現在你職業背景上也不一定,就像我喜歡宋詞,後來我進入流行音樂圈,寫一些比較古典的歌詞,是因為受宋詞的影響,是因為傳統文化有很多養分。」

鼓勵學生多接觸書法,近百位建中北一女學生,也用毛筆,一筆一劃的寫下自己的高中生心情,從這些學生的作品中,方文山挑選出自己最喜愛的詞句。

音樂詩詞創作人 方文山:「他寫一個藏頭的散文,就把我的名字崁在裡面,我印象還滿深刻的」

北一女學生發揮巧思,將方文山三個字嵌在自己的詞句中,建中學生也有創意表現。

詩人作家 顏艾琳:「你從綠野中出現,化作綠天使。」

主持人vs.建中學生:「你從哪裡看到綠天使?在這裡,是第一次看見嗎,對呀」

恰逢世界古蹟日,學生寫下字句的竹簡,就掛在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北故事館前面,高中生一起用書法,見證歷史,也見證青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