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庇護工場促銷愛心月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經濟不景氣,不僅影響中秋節買氣,也影響到這群身障朋友的生計,台中一家為身障朋友提供工作的烘焙庇護工場,今年業績少了兩成,不少主顧企業縮緊荷包。為了刺激愛心買氣,台中市勞工局長呼籲民眾和企業踴躍訂購,讓這群朋友可以永續工作。

專注、熟練的捏著麵糰,她是伊甸烘焙庇護工場的烘焙師小凌,小凌在這裡學習、工作已超過十年了,她可包得一手好月餅呢。

庇護工場員工 小凌: 「(最開心的是) 做月餅。」

庇護工場是提供身心障礙學員訓練、生產、銷售的愛心機構,每年中秋佳節銷售月餅的收入,讓這群朋友們可以永續工作,但今年的訂單比往年少很多。

台中市勞工局長 賴淑惠: 「一盒都不嫌少,都是我們對他們的肯定跟支持。」

強調專業經營的庇護工場,今年特別推出融合傳統品味與健康考量的新口味,希望能夠刺激買氣。

伊甸庇護事業處長 王念祖: 「竹炭乳酪它是用北海道乳酪、精緻鹹蛋黃還有無鹽奶油,外皮是用竹炭皮包裹而成的,還經過四大名廚阿基師、詹姆士等四位共同指導。」

矽品精密工業人力資源處長 張美慧: 「 代表公司來到這邊希望用實際的行動號召引起更多企業的迴響。」

庇護工場員工 小凌: 「大家捧場。」

經濟不景氣,業績比預期少兩成,但庇護工場的員工沒有洩氣,集體努力找回中秋節的愛心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姜紀美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