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製造技術 新竹積體電路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台灣的晶圓代工享譽世界,而晶圓科技您對它了解有多少,最近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就舉辦了一場積體電路特展,來到這裡您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能了解到,甚麼是積體電路、甚麼是晶圓科技,跟你的生活又有多少關係,一起去看看。

甚麼是晶圓代工,甚麼是積體電路,這些跟您又有甚麼關係呢?其實這小小的IC,可是與你的生活密不可分。所謂積體電路它簡稱IC,就是將許多的電子元件,用微電子的技術把它實現在一塊微小的晶片上。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顏宗明:「我們的頭髮是75到150的微米,那我們的線徑呢,以前過去是做甚麼點13微米,你看點13,你把點13除以我們150好了,你看看那個小到頭髮要切多少次幾百次,才會線徑小到那麼小地步,所以我們IC上面的線路,就是像一些線路、電容、電阻這些在上面的時候呢,你根本看不到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

透過電子顯微鏡,放大到千倍數萬倍來看,裡面其實是布滿了許多的電子元件,經過光罩把電路圖顯影到晶片,再經由蝕刻、薄膜、研磨等許多繁雜技術,最後再封裝成型,而一個IC的完整製造時間可是相當長。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顏宗明:

「IC半導體的製程從一塊裸晶圓進去到出來,線路徑好,到完成的話因為時間相當的長,尤其要經過封裝測試,除了製造以外,還要再測試它,是不是每塊晶片都是良好的,還要這個封裝起來,這些過程大概比較低階的產品,大概至少要2到3個月,那要比較高階的產品,大概要3到6個月。」

隨著技術提升,晶圓製造由6吋8吋到12吋18吋,由微米進步到奈米,還想了解更多嗎?那就走一趟積體電路特展,一探究竟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