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之省思 柯文哲台中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因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一案,而遭監察院彈劾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日前應邀到台中演講,分享行醫點滴,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到場聆聽。

柯文哲不改幽默本性,一開講就讓全場哄堂大笑。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葉醫師是台灣最有名的醫師,很多聽過那個笑話,有人到柳營奇美(醫院)說要找葉醫師,急診處的人跟他說,我們這裡沒有姓葉的啊?有有有,有一個叫葉克膜的。」

救人無數的柯文哲,暢談從早年「不顧一切救到底」的傲慢,到後來逐漸懂得適時放手的心路歷程。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我在五十歲以前,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那時候最臭屁。園丁能不能改變春夏秋冬?哪有辦法!醫師可以改變生老病死嗎?真拚哩!」

看盡人生生老病死的柯文哲,現在除了救人,還希望盡一己之力,讓台灣更好。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你對社會的付出比您對社會拿的多,那社會就會愈來愈好,如果每個人都要去擷取撈現成的,那國家就愈來愈差。」「我現在最大願望是建立台灣的文明社會,如果我們有一天進步到坐火車坐公車沒有檢查車票,所謂互信的社會,就沒有連勝文這個案子 。」

要讓台灣更好,柯文哲用「盡力」這兩個字,和現場聽眾共勉。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用這兩個字作今天最後演講的結束「盡力」,愛台灣就是願意去多做一些,多扛一些,願意多幫忙人家;好,多謝各位!」

分享從救人到關懷社會的心路歷程,頑童性格的柯醫師,言談間,流露出更多的是,一股俠客般的真性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