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賞秋芒 攝影師的私房拍攝技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秋天是是芒草開花的季節,開車到郊外不難發現芒草搖曳生姿的美景,如何把當下的感動,拍成美美的風景照片,可就需要一些技巧,讓我們請攝影專家分享私房拍攝技法,讓您留住瞬間的感動。

一片片 雪白的芒花,漫布在荖濃溪畔的河床,襯映著藍藍的天和墨綠色的遠山,要想留住這瞬間美景,拍攝技巧就顯得很重要囉。

攝影師 陳高生:

「拍攝芒草有兩大重點,一大重點就是要把我們的芒草拍成逆光,然後拍成特寫,這樣子的話可以把芒草那樣子的光芒,一個晶瑩剔透的感覺,可以把它表現出來,另外一個就是帶一些景,那帶一些景的話就是拍整片的芒草,然後帶一些景,這樣子就可以把它的地理位置,一個相關的景觀就可以把它表現出來。」

角度及構圖也是拍出與眾不同照片的關鍵。

攝影師 陳高生: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這個土堆就正好有一個弧形,可是它有一點逆光,那這樣子對於我們照相的人來說的話,逆光的地方跟蝴蝶橋跟芒草的反差對比太大,因此反 差對比太大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減少一些對比,讓暗部的層次稍微不同一點,那這樣子整個暗部的層次的這樣一個懸壁,水切割出來的懸壁,還有芒草就可以整個層次把它表現出來。」

一般的人會以為,數大就是美,拍一整片 芒花就會美,不過,專業攝影師可不這麼認為。

攝影師 陳高生:

「拍芒草絕對儘量的不要去找那一大片的,因為一大片的它太密集了,你不好去表現,那像這樣一個地方,你就可以帶個景把石 頭、沙灘、整個天空藍天一起把它表現出來,那整個效果非常棒。」

聽完專家解說,拍芒花的技巧, 都學起來了嗎?快為自己安排一個悠閒的賞芒假期吧,錯過九十月的開花期,可就要等明年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