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商環境惡化 台商籲政府促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中國大陸投資環境力連續四年下降,大陸台商面臨著缺工、缺電、缺資金的困境。對此,受害台商高為邦說,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台灣政府應該鬆綁外勞政策,促使台灣製造業回流。對此,政院態度傾向支持,詳細方案預計在這一兩周內出爐。

受害台商高為邦等人,日前組織台商台幹要回家聯盟,希望台灣政府正視中國經商環境惡化,投資風險上升的事實,幫助台灣製造業回流。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外銷製造業//在國外雇用的員工是超過一千萬,超過一千萬的員工,包括協力廠商,包括所有的有關廠商,所以10%的回來,就創造了100萬個就 業機會。」

高為邦呼籲鬆綁外勞、促回流;事實上,經建會正研擬,針對3大類台商,給予外勞配額放寬到40%的獎勵,順利的話,預計在本周或下周確定整套方案。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因為中國的薪資大概成長了三倍,所以更有回來的動機。」

台灣美國紐約州律師 童文薰:「我們有太多的案例顯示在中國,不管是台商的人身安全,或者是他的財產,事實上不受保障的,那不受保障的基本原因,是因為他沒有法治。」

中國不再是低勞工成本的世界工廠,電電公會報告指出,大陸投資環境力連4年下降,台商投資意願連3年下滑。台灣政府以開放外勞向大陸台商招手, 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