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VS.羅姆尼 外交政策大比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上週在中東、北非爆發的暴力襲擊美使館事件,將2012年美國大選的焦點轉移到了外交政策領域。那麼作為民主黨候選人的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之間在外交政策上有何異同呢,讓我們看一看。

上週中東、北非爆發一系列反美抗議,並襲擊駐美使館後,歐巴馬和羅姆尼的外交政策受到了美國選民的廣泛關注。CNN在17日發文比較了兩人在若干問題上的異同。

面對伊朗的核武器問題,歐巴馬和羅姆尼的態度一致,即絕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不過歐巴馬更多的強調伊朗實際製造出核武器,而羅姆尼關注伊朗是否具有製造核武器的能力。

在敘利亞問題上,歐巴馬聲明,如果敘利亞企圖採用大規模的化學武器,那就是觸碰了美國的紅線,美國將不排除採用武力干涉。而羅姆尼則認為,與其眼睜睜看著敘利亞落入令人失望的境地,不如鼓勵土耳其和沙特為反對派提供武器,幫助反對派對抗阿薩德的暴力鎮壓。

在談到中國問題時,羅姆尼指責北京政策通過貨幣政策和貿易行為,從美國手中騙走了工作職位和就業機會,同時盜用了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和技術。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歐巴馬雖然暫時沒這個打算,不過卻在WTO指控北京政府大量補貼中國汽車和零部件生產商,進行不當貿易行為。

反恐問題上,歐巴馬支持採用無人駕駛的飛機打擊巴基斯坦、葉門等地的恐怖分子。禁止採用布希時代的激進手段審訊恐怖分子。羅姆尼則認為應該將恐怖分子視為敵方的戰鬥人員,對他們進行軍事審判。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