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都嘉義市 桃城美展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深耕本土、擴展國際的「桃城美展」,已邁入第16屆,這是全國性徵件的美術競賽,提供藝術創作者與社會大眾間對話平台,同時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

桃城美展由地方美展擴大到全國徵件展,成功的延伸到全台,也體現了地方特色的人文景觀。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透過這一些參賽者的作品,以及透過這一些大師的巧手,其實把我們美麗的地方,可以再次的呈現,也讓大家更看得到我們嘉義市,其實有非常多美麗的地方。」

桃城美展每年徵件的類別各有不同,今年徵選分雕塑與攝影兩類,作品富有地方人文特色。攝影類首獎「微笑嘉義」,帶給觀賞者視覺上的強烈震撼。雕塑類:「阿嬤我是誰」的創作,很是亮眼。

參觀民眾 邱小姐:「這個阿嬤我是誰呀!他雕塑得很微妙微翹,就是連那個表情啊!眼睛的那個開心都有。」

攝影參賽首獎 謝元隆:「定名『微笑嘉義』,一切從微笑出發,然後這一套作品表面看起來是很簡單,但是它是要有構思要有時間的,那我很長時間的構思,然後用很短的時間把它拍攝起來。」

參觀民眾 胡先生:「從藝術的眼光來講,這個每一張的照片都是上乘之作,非常的好,值得我們慢慢的去欣賞。」

退休教師書畫協會理事長 張素佾:「傍晚的晚霞絢爛奪目,潭影波平如鏡,給人家那種心情很寧靜的那種感覺。」

集合全台藝術工作者的精彩創作,每一件都富有深度內涵,體現對自然的關懷與土地的情感,充分表現嘉義市「畫都」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