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兩會人事異動 王郁琦掌陸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馬政府主管兩岸事務的海基會和陸委會,都傳高層人事異動。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中午先舉行記者會宣布,基於年齡、體力與生涯規畫,他向總統請辭海基會董事長獲准,幾乎就在記者會進行的同時,總統府方面也證實,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將轉任我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陸委會主委,則由現任國安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預計九月底正式交接。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轉任WTO大使,一整天沒有露面,僅發表聲明稿,表示馬總統肯定任期內的表現。相較於賴幸媛的低調,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金門送走海協會長陳雲林之後,馬上回到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

「我希望能夠在完成第八次江陳會之後,來循行政程序提出我的辭呈,那麼也請總統及早能夠徵詢後續接替的人選。當然總統他是慰勉有加。」

表明早在5月份海基會新大樓落成當天,就告知馬總統,因為年歲已高,有意退休。直到8月份江陳會結束,就立刻遞出辭呈。副董事長高孔廉,也與江丙坤同進退,離開海基會。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

「高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孔廉,他表示要跟我同進退,所以也把他的辭呈一起送到陸委會。」

海、陸兩會人選大搬風,是否意味馬政府兩岸政策有所轉變,不再是「先經濟後政治」。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

「政府政策步調應該是一致的,所以這一點我不認為一個人選,會影響整個政策的重點。」

兩岸人事變動,外界多有揣測。各方關注,政府兩岸政策,會不會也跟著有所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