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設計 首展芬蘭赫爾辛基設計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6月底,臺北市宣布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後,開始規劃到各國的參訪行程,這個月13日,第一次參加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設計週,以文化、創意、共創為展覽主題,吸引當地民眾的目光,18日臺北市文化局,除了分享參訪心得,也希望透過展覽,讓世界設計之都這一名詞,更貼近民眾的生活圈。

交錯的線條,劃分一塊塊大小一致的白色豆腐,不過,這塊豆腐卻不能品嚐,只能當椅子感受它的舒適度,另一個透明的壓克力杯,不論是正著拿還是反著拿,要飲料或要杯茶,它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設計公司總監 易瑋勝:「因為茶是會有顏色的,所以它旁邊杯身的線條,就會慢慢浮現出來,所以東方文化的線條,就會在杯子裡面所呈現出來,所以它是一個,兩用而且它是代表東西文化的一種,招待飲用的一個文化象徵。」

臺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杯子也好,茶文化也好,當然還有一些3C產品等等之類的,都會在那個現場讓民眾看到,就是我剛才一直再強調,台北的設計非常多樣化,台北的設計逐漸有他的自信,他的生活風格在哪裡,這個都在展場,我相信去的人、民眾都會有強烈的感受。」

創意加上傳統文化,讓台灣的設計產品在芬蘭很吸睛,13日,第一次參加赫爾辛基設計週的臺北市,以「更多的二十四小時,在台北」為主題,傳達臺北人一天24小時精彩的生活風格,這些設計能量,就是形成台北邁向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基石。

臺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已經好了,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在政策規劃上面,執行上面,然後一個清楚的主要計畫出來,我相信在場也好,逐漸是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看到我們有這樣子的實力,爭取WDC2016年在台北。」

劉維公表示,接下來,每年十月都會舉辦設計城市展,2013首屆展覽,將邀請赫爾辛基世界設計之都的活動精華來臺,透過產業、城市發展等不同面向的活動,讓世界設計之都這一名詞,更貼近台北民眾的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