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美防長 有助鞏固軍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前不久失蹤兩週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9月19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不少外媒形容他神情輕鬆,看來健康。中國問題專家則分析,從本次會面來看,應該有利於習近平鞏固在黨內的地位。

穿著深藍色西裝,配戴淺藍色領帶,習近平「神隱」兩周後,首度會見外國貴賓。在人民大會堂內,習近平接待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Panetta),身邊同時有數名大陸軍官陪同。不少媒體形容他「看來神情輕鬆,健康」。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目前從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與習近平會晤來看,他們釋放出來的信息是好的消息。 這次會晤呢有助於習近平鞏固在黨內的軍權,以及其它權力。」

《新華社》報導引述習近平的話表示,潘內達的到訪,有助於推進中美兩國及兩軍關係發展。

而對於愈演愈烈的釣魚島主權問題,潘內達則強調美國沒有立場,希望能和平解決爭端。

中國憲政學者 陳永苗:「我覺得他(潘內達)來可能是處理中日危機,釣魚島事件、南海事件,他們來的態度就是,告誡中國別動武,日本別動武,就是他還想維持東亞的和平穩定吧。」

這是今年以來習近平第二次與潘內達會面,有望接任軍委主席的他,在釣魚島問題上也向潘內達表明了立場,他表示希望美方從大局出發,謹言慎行,不要介入釣魚島的主權爭議,令時局更加複雜。

新唐人 朱智善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