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法院:王立軍案下週一宣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中共建政62年來首位副部級 高官 投奔 美領館的政治事件,王立軍案,將在下週一宣判。包括路透社、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國媒體今天(21日)都發布新聞,據四川成都市中級法院消息,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涉 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案,將在9月24日,也就是下週一早上8點30分 開庭宣判,由於王立軍案 事涉 薄熙來、周永康密謀叛變 及薄谷開來殺人事件的驚天內幕,因此下週一的審判,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路透社>報導,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名官員稱,重慶市原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案 將在24日宣判,王立軍的辯護律師也證實了這個消息。

王立軍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及受賄,9月17、18日在成都受審,法院宣稱,首日審判由於涉及「國家機密」,審判並未公開。

9月19日,在王立軍結束庭審的隔天,新華社罕見地發表一篇長數千字的文章,敘述王立軍案的始末,解釋 為什麼王立軍的辯護律師會在法庭上聲稱,王立軍在今年2月初的叛逃 是事出有因,提到王立軍在離開美國成都總領事館後 向有關部門反映了薄熙來妻子 薄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問題,而且「提供了所整理的相關證據材料」。

英國廣播公司BBC評論,從以往慣例來看,王立軍案 從審判到判決,相隔時間非常短。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8月9日在合肥出庭後,法院在20日才做出宣判。

報導表示,雖然判逃罪的最高量刑是死刑,但由於起訴書中稱王立軍因揭發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現,預計不會被判處死刑,估計判15到20年的刑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