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經濟復甦缺乏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20日)表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維持在近2個月高峰,顯示就業市場仍處於緩慢成長期,經濟缺乏動能。不過,製造業有改善的跡象。

勞工部說,截至15日的上週期間,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了3,000人,達到38.2萬人;前一周申領人數也上修到38.5萬人。

波動較平緩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4週移動平均值也增加到37.775萬人。

有分析家認為,過去幾週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小幅增加,但沒跡象顯示經濟出現大問題,就業市場仍處於緩慢成長期。

另據馬基特經濟研究公司(Markit Economics) 公布,美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與8月持平,為51.5,顯示製造業正溫和改善。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

就業狀況未見起色,加上市場對全球經濟減緩的疑慮加深,讓美股20日早盤全面下挫,標準普爾500指數跌0.5%,納斯達克跌0.4%,道瓊工業指數也跌0.2%。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