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QE3印鈔救市 漲潮來匆匆去也匆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印鈔票,救經濟,好像已經變成現在世界經濟的主流,先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宣佈無限量購債,再來是:美國為了挽救失業,宣告祭出QE3,這一週,日本又宣佈十兆日圓買債計畫,接下來,大家都在猜,那麼中國會如何救市。不過,先不論中國要怎麼挽救經濟。我們來看,第3輪量化寬鬆到底能不能提振經濟。20日,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到6周以來的最低;而央行總裁彭懷南也說:QE3力道不如QE1。我們想問:QE3的效應,是不是已經快速消退了?投資人的信心,是不是正在萎縮?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吳教授您好, 美國聯準會實施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對市場注入大量資金,請教老師,您預估,這次QE3的影響性究竟會有多大?是刺激美國經濟改善就業,還是有可能會導致熱錢流竄全球,加重通貨膨脹的壓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