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披露王立軍案情 劍指薄熙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引爆中共政局大震盪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案,最近庭審結束,中共喉舌媒體發表了一篇長文,詳細敘述了庭審的過程及案情的始末。不過,王立軍案中的一些細節,幾乎已經被國外媒體披露過。評論指出,媒體欲蓋彌彰,薄熙來涉案呼之欲出。

19號,《新華社》發佈了6千字的長文《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

文中說,「12月底,王立軍身邊4名工作人員被非法審查。王和谷的矛盾越來越大」;「2月初,王身邊另外3名工作人員又被非法審查。」;「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當時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指薄熙來)反映谷 在『11‧15』案件中有殺人嫌疑,29日上午 受到『其』怒斥,並被打了耳光」。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因為首先牽扯到薄熙來案件,提到了其中的徇私舞弊和濫用職權,那麼王立軍有,薄熙來就更有。裏面雖然沒有提到薄熙來的名字,但提到『重慶主要負責人』,那就是指的薄熙來。但是它為什麼沒有提薄熙來的名字?說明中共高層內部仍然有分歧。」

目前,薄熙來只受違反黨紀的指控。

報導中提到的王立軍案細節,早在今年2月,外媒已經披露。陳破空指出,通過庭審證明,之前中共打擊的所謂「謠言」,都是事實。而外媒還報導,薄家向海外轉移贓款,洗錢60億美金。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儘管這一次中共高層還沒有達成處置薄熙來的決定,我想習近平一定會拿薄熙來開刀,像習近平和溫家寶這些人倒薄的決心是很堅定的。如果不處置薄熙來的話,對習近平實在是最大的危險,也許倒薄派為了讓十八大順利召開,有可能和挺薄派達成妥協,暫時不處置薄熙來。」

報導中還說,王立軍在接受調查期間,「揭發他人」的重大違法犯罪,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了重要作用。陳破空指出,這裏說的「他人」,也是指向薄熙來。

《大紀元》新聞網曾經報導,薄熙來夫婦涉及器官販賣、及活體摘除人體器官和非法販賣屍體等,英國商人海伍德和王立軍等也都介入。谷開來因懷疑海伍德的忠誠而殺人滅口,王立軍害怕遭遇同樣下場,所以出逃美領館避難。

有評論指出,目前美國聽證會和聯合國會議,已把活摘法輪功器官提到國際關注的聚焦點,相信這個黑幕,中共掩蓋不了多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