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召募空服員 4千人徵百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因應亞洲和中國航線陸續開放,華航大舉招考空服員,月薪5萬起跳,雖然只錄取126人,卻來了超過4,000人報考,錄取率只有3%,碩士以上學歷更占了10%左右,而且華航特別把面試的動線拉長,考生走路儀態,也會納入評分。

「雙手平行舉高,不要墊腳。」

赤腳舉起雙手,要能摸到行李艙的高度,然後依序繳交報名資料,華航因應亞洲和中國航線,開出126名空服員職缺,但報考人數超過4,000人,碩士以上學歷更占了10%左右,錄取率只有3%。

考生 蕭先生

「(現在是有工作的嗎?)對,也是服務業,就是夢想,看能不能來圓夢。」

開出月薪5萬的條件,在目前工作難找、起薪不高的環境下,確實吸引不少考生前來,華航還希望考生能具備說故事能力,本身是營養系畢業,又在咖啡廳當店長的考生,很有信心。

考生 錡先生

「因為我是服務業出身,所以其實對於客人說故事,或者介紹產品,其實還滿OK的,也不用特別去練習。」

考生 周先生

「如果有進到下一關的話,在自己的履歷上面可以用一個說故事的方式去做呈現。」

面試之前,考生對著鏡子補妝、梳理頭髮,華航這次還特別設計了「模擬面試區」,所有考生都要像示範人員這樣,依循地板上的白色動線前進,大約20到30秒的走秀,讓面試官可以觀察考生的儀態,創下業界先例。

華航空服管理部經理 潘文琮

「組員的儀態非常重要,尤其我們走在全世界各機場,那是代表一個公司的形象,甚而代表一個國家。」

4,000多名考生,都希望用最好的表現,有人還在空服員的海報前,開心合影,希望自己擠進這錄取率不到3%的窄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