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企業界辦推手 力推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由台中市交響樂團推出的音樂劇《交響樂女孩的魔幻之歌》,這個週末(9/23),在彰化演藝廳演出,彰化縣政府以及多位企業家共同贊助,邀請彰化縣民免費欣賞,希望帶動藝文種子在中台灣紮根。

一邊跳舞還能一邊演奏,這是長笛音樂家華佩表演的「卡農狂想曲」。

台中市交響樂團長笛家 華佩:

「用一個很特別的形式,就是將音樂跟戲劇融入整個劇情裡面,會覺得它是一個由很多耳熟能詳的音樂,但是又搭配一個劇情跟演員,然後我們有生動的詮釋,將這一個魔幻女孩完全用一個將音樂結合戲劇的一個多元化的表演藝術呈現。」

音樂家運用巧思,特別的是串聯音樂、戲劇與舞蹈的表演。女高音傅孟倩,高唱一首「第五元素」歌曲,展現宏亮的歌聲,這些特別的演出 都將在交響音樂戲劇中呈現。

台中市交響樂團 女高音 傅孟倩:

「對我來說,唱歌不是說難的事情,倒是一邊唱一邊跳,是比較大的挑戰,我們需要的體力跟肺活量,跟唱跟唱流行歌曲不一樣。」

台中市交響樂團 舞者 蔡孟燁:

「因為舞蹈本來跟音樂就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們會用舞蹈來貫穿整個劇。」

希望在地民眾也能欣賞到多元的藝文展演活動 ,彰化企業家合力贊助,促成了這次演出。

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 蔡國洲:

「我想現在所有的企業,大家都非常重視整個企業社會責任,怎麼樣協助社會更祥和,讓老百姓更幸福,都是所有企業家的責任。所以這一次我們特別發起這個活動。」

地方政府號召在地企業界一起來做藝術文化推手,讓藝文種子紮根,也讓民眾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