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增強為中颱 走勢週二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來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杰拉華颱風,在今天(23日)上午8點鐘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要到週二走向才會更明朗,預計中秋節前夕將是杰拉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恐怕到時候要賞月是不太有機會。不過從今天(23日)開始,台灣已經受到鋒面的影響,北部、東部及金馬外島都有短暫陣雨。

自由廣場上,數百名民眾穿著黑衣躺在地上,在綠色和平組織的號召下,要挑戰排出「年年有魚」四個字,希望社會重視魚類遭過度捕撈的狀況。

儘管天氣陰涼,但間歇性飄下的小雨卻讓很多人紛紛用手擋臉。氣象局說,週日鋒面報到,氣溫轉涼,下雨也在所難免。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北部、東半部會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白天的高溫也會比昨天稍微(週六)下降個三到四度,禮拜三之後,北部下雨情況有機會減少一些,禮拜四之後的天氣,主要就要取決於颱風的動態。」

週二不但是鋒面結束,也是觀察杰拉華颱風對台灣影響的關鍵日子。

目前杰拉華還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由於它近乎滯留,在海面不斷吸收水氣,已經在週日上午8點增強為中颱。氣象局研判,下週五、六(28、29日)將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日子,預料將帶來明顯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預計禮拜二、禮拜三的時候,會走到呂宋島東方海面,再來觀察它後續的動態。因為不確定性還是比較高的,如果按照我們目前的路徑預測,朝台灣的東方海面北上(掠過),星期五到星期六這兩天,是比較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半部雨勢會明顯的增加。」

下週日(30日)就是中秋節了,當晚能不能如願見到皎潔的圓月,就要看杰拉華賞不賞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