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 全台低收入戶增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經濟景氣差,全台的低收入戶也比起去年增加2成之多,而五都之一的高雄市,低收入戶的人數則是位居全台前3名,不過高雄市長陳菊特別澄清,說低收入戶數多,並非高雄市經濟情況差,而是因為市政府特別放寬低收入戶審核標準,希望在油電雙漲的經濟壓力之下,讓更多民眾受惠!

一大早,鳳山雙慈亭門口就被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大排長龍為的就是這一包包白米和罐頭,高雄市一共9606戶的低收入戶,分別從8個行政區前來領取救濟物資,大包小包拎著走,民眾說,對家中經濟多少有幫助。

民眾:

「心很酸。(怎麼說呢) (經濟)很困難。(領物資有幫助嗎)有啦,有啦。」

因為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低收入戶達13萬7000戶,比去年同期增加20.2%;而低收入人數則超過33萬人,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2.4%。只是景氣不好,低收入戶增加,然而五都之一的高雄,低收入戶數卻位居全台前3名,難道代表高雄經濟情況差嗎?市府也特別澄清。

高雄市社會局長 張乃千:

「就是說最低生活費譬如說,我們高雄市是一萬三千多塊,那其實我們放寬標準比其他的縣市(高)。因為我們(放寬標準)是比較高,而其他縣市比較低,所以我們的可以進來的人(低收戶)相對比其他縣市多很多。」

高雄市長 陳菊:

「這就表示高雄最照顧低收入戶的人,因為我們的標準(低收入審核)放寬。」

生活壓力不小,高雄市政府放寬標準,讓更多低收入戶受惠,但想讓整體生活提升,恐怕就得靠政府加把勁,別再讓民眾生活苦哈哈。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