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桃園祭祖獻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原住民文化,是台灣多元族群中的一項重要文化資產,每年的九月份桃園都會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這項祭典活動展現出台灣十四個原住民族群傳統的文化與特色,而慶典中最受人矚目的,那當然就是 熱情有活力的「原住民舞蹈」。

將近千名來自桃園的原民住民朋友,聚集在中壢龍岡大操場,舉行聯合豐年祭,十四個台灣原住民族群,穿上各自的傳統服飾,高歌載舞,用他們傳統的方式來祭拜祖靈,祈求族人豐衣足食,輕快高亢的舞蹈跟歌曲,形成了難得一見的壯觀場面。

桃園縣府原住民行政局長 林誠榮:「我們十四族聯合祖靈祭, 能夠在這裡能夠完成 ,讓我們桃園縣的原住民生活的更快樂 ,以及在桃園縣能夠豐衣足食。」

台灣十四個原住民族群,每一族都有各自的傳統文化跟習俗,讓人印象深刻的原住民舞蹈,活力四射、朝氣十足, 透過聯合豐年祭,十四個族群同聚一堂,展現部落的傳統舞步。

桃園縣長 吳志揚:「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居住在都市裡面,把你們最珍貴的文化, 忘記了或者是變樣了。」

年輕一代 原住民:「我們是藉由我們這個原住民(豐年祭)來告訴我們的後代, 讓他們知道有這個這麼盛大的豐年祭, 來祭拜我們的祖先 。」

豐年祭,感謝上天保佑族人豐衣足食,也讓融入現代生活的新一代原住民朋友, 不忘傳承古老原住民部落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