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天王揚傳統 賀大賽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本月底在紐約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榮獲香港飲食天王大獎的金燕島潮州酒樓總廚吳木興祝賀大賽圓滿成功,並鼓勵參賽者從中汲取經驗。

有四十多年烹飪經驗的金燕島潮州酒樓總廚吳木興,是香港殿堂級的潮州菜大師,美國前副總統蒙代爾、泰皇、委內瑞拉總統都曾是其座上客。技藝高超的他獲獎無數,今年剛獲飲食天王的「潮州名菜」天王獎項。他非常欣賞新唐人致力發揚中國傳統菜式,祝賀大賽成功。

金燕島潮州酒樓總廚 吳木興:「我呼籲多點師傅參加新唐人廚技比賽,吸收多點經驗,祝新唐人成功。」

他並鼓勵參賽者珍惜這個國際性的交流平台。

金燕島潮州酒樓總廚 吳木興:「多點見識一下,輸贏是沒有問題,見識一下別人的菜式,我以前比賽都是只要見識別人的菜式,自己能否得獎不要緊。」

吳木興說自己從學徒做起,立志將潮州菜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金燕島潮州酒樓總廚 吳木興:「潮州菜菜色是應濃就濃,該清淡就清淡,這是最重要。潮州菜例如燕窩球,清就是清,鹵水則鹵得要鹵水味道是醇的。」

擅長烹調燕窩的吳木興深得達官貴人的喜愛,他並即場示範多道美食,包括講究手工火候的原盅鴿吞燕和傳統的碧綠川椒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