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7】一、王立軍叛逃受審 驚人內幕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9月5日,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對王立軍涉嫌犯罪,提起公訴。9月17日,「秘密閉門聆訊」,隔天,九月十八日,採取「公開審理」。就在王立軍受審之前,九月12日,美國國會,在華盛頓召開聽證會,關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行為。由於王立軍被指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因此這讓在今年二月,逃亡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王立軍受審,格外受到國際關注。到底王立軍向美國交出了什麼樣的情報?為什麼有媒體認為這份敏感情報,所涉及的利害關係是前所未有?我們帶您深度聚焦。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 Dana Rohrabacher:「這是反人類罪行。我們應該盡最大可能找出從事活摘器官的每一個罪犯,把他們繩之以法。」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在九月12日的聽證會上,正義指陳中共血腥活摘器官是「魔鬼的行徑」。除了表示,必須盡最大努力把參與這種罪惡的每個人,都繩之以法。他還說,西方主流媒體沒有報導,是新聞界的恥辱。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 Dana Rohrabacher:「美國政府需要關注和參與這件事的調查,在這件事上的立場一定要明確。我們要讓中國人民瞭解,美國和他們站在一起。」

要讓中國人民瞭解,美國和他們站在一起,這句話,在王立軍受審以及中共十八大換屆前,由美國國會議員說出,顯得格外意味深長。尤其是,今年五月,在王立軍夜奔美國領事館,交出敏感資料後,美國國務院於人權報告中,首度提到中共活摘器官一事,更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今年是第一次有政府層級的,尤其是美國政府層級的人權報告,提到了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我們都知道,這些在世界上,人權方面居於領導地位的國家,如果沒有相當的事實跟證據的話,不會寫入他的人權報告。」

從五月的國務院人權報告,到九月的聽證會,都讓隨後的王立軍受審,受到矚目。

九月18日,涉及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四項罪名的王立軍,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但其實,前一天,九月17日,王立軍案就已經因為涉及國家機密,提前秘密審理。

18日早上,六點不到,法院四周就已經拉起封鎖線,將媒體與出席旁聽的人員、律師層層隔絕。這反而讓國際主要媒體更加關注王立軍審判,因為,除了王立軍在今年二月初,為求自保,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引發一連串中共中央激烈鬥爭之外,到底王立軍,交出了什麼敏感情報,主要國際媒體,已經開始聚焦討論。

美國的華爾街日報,九月17日,就以「王立軍案背後的情報戰」為題,指出王立軍聲稱擁有敏感情報,主動走進美國領事館,其中所涉及的利害關係幾乎是前所未有。」

究竟是不是還有更驚人的內幕,仍被掩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從可靠的消息來源得知,美國的政府,確實掌握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王立軍把這些相關的關於薄熙來周永康整個中共血債幫犯罪集團當中,參與活摘器官暴行的證據,交給了美國政府,但是我們知道美國的國務院,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把這些罪惡的證據,向國際社會揭露。」

律師強調,王立軍手上有的,可是第一手資料,但在十八大之前,王立軍的審判,根本不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和人民權益的法律審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而是為維護中共的政權,少數人的特權,而進行的這些不公平的,沒有完全揭露證據的一個審理過程,因此人權界的律師是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掩飾重大罪惡,把罪行證據當作政治籌碼,來掩蓋的這樣子的行徑,因此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國際媒體,來要求來曝光王立軍審判過程當中的所有缺點。」

面對王立軍九月十八日庭審結束,廿四日就宣判,一般認為,這是因為十八大將至,北京想盡速解決薄熙來問題。不過律師觀察,王立軍的審判,與處理薄熙來之間,沒有直接相關。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因為依照薄谷開來和王立軍所犯下的犯行,應該要在公訴,和審判的結果上面,把薄熙來和周永康給曝光,可是到目前為止,這個權鬥的結果,還未予明朗,所以沒有看到他們利用法律有做這方面的處理。」

震撼中共中南海的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叛逃事件,如今因為牽扯活摘器官,而受到關注,究竟胡錦濤溫家寶,有沒有勇氣在十八大換屆之際,向外界曝光黑幕真相,將成為觀察十八大走向的重要指標。

採訪撰稿:陳真 余翌凡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