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前投票」開跑 候選人火力全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美國總統、國會及州長選舉的投票日訂在11月6日,但這只是投票的「最後日期」;今年估計在美國法定投票日之前,將有高達4成的選民「提前投票」。幾乎所有的美國選民都可以根據選務機關指定的日期與地點進行「提前投票」,這不但左右兩黨的選戰策略,也使「催票期」從選舉前幾小時拉長到45天之久。

未來一個月,美國華府及34個州將陸續讓選民「提前投票」。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都已針對提前投票,調整競選行程及訴求,並展開組織戰。

上週末,歐巴馬帶著競選連任團隊來到威斯康辛州(Wisconsin),這個民調搖擺不定的地區,進行固票。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這個國家不是因為少數人做好了才成功。美國的成功在於做得好的勤奮家庭;在於做得好的中產階級;在於辛勤工作走進中產階級又做得好的人們;每個人都有出頭天的機會,在我們做得好的時候。」

歐巴馬再次針對羅姆尼提出的「自上而下的經濟學」(top down economics),以及羅姆尼對47%不交收入所得稅的民眾言論,進行抨擊。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如果我們擁有的是一個抹煞國家半數民眾,稱他們為受害者、不負責任的總統,我們肯定無法向前發展。今天,在這裡,我沒有看到受害者。我看到的是勤奮的威斯康辛州人。」

週末前往加州聖地牙哥,主打「經濟牌」的羅姆尼也不甘示弱的指出,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羅姆尼(Mitt Romney):「他的口號是向前發展(forward),我認為『預先警告』(forewarned)對他而言是更好的口號。我是指,我們知道源頭。我們已經提前看到。我們看到它在這裡以及歐洲。我們必須再次取得美國工作,我們知道如何再次創造美國工作機會。他不行。我關心這個國家所有的人。我們有六分之一的民眾生活在令人無法忍受的貧困中。」

羅姆尼8月挑選威斯康辛州議員萊恩(Paul Ryan)做為競選搭檔時,歐巴馬在威州的部分領先民調受到影響,甚至一度出現落後。

目前,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瑪麗亞教會學院(NBC News/Wall Street Journal/Marist College)所發布的聯合民調顯示,歐巴馬有5成支持度,略高於羅姆尼的4成5。

此外,美國的「提前投票」已經展開,到10月中或10月底時的投票情況,可作為大選結果的先期指標。目前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已有近3千人以郵寄方式投票,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及愛達荷州(Idaho)也於21日開始讓選民親自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