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強調 教育是保障人權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22號在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發表了講演,強調教育對於保障人權的重要性。

在美國紐約州眾議員克勞利(Joseph Crowley)的陪伴下,緬甸民主運動領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來到了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並發表了演說。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 翁山蘇姬:「教育是人類尊嚴的基礎。我們生來都有自由和尊嚴的權利,但是我們要學習如何捍衛它。我們必須有捍衛它的方法,而教育就是關鍵。如果你不瞭解自 己的潛力,就不知道如何實現它。」

當她被問到一名美國士兵向維基解密透露政府機密時,翁山蘇姬表示,每個人不但必須清楚自己的權利,而且必須清楚自己的責任。如果洩露機密會傷害到別人,就 必須謹慎行事。翁山蘇姬說,一些洩露的情報涉及到一些國家的反政府人士,這對於反政府人士非常危險。所以必須平衡行使權和相關責任。

這是翁山蘇姬被緬甸政府無條件釋放後首次訪美,18天的行程橫跨美國,共有近百場公開活動,接下來她還會前往肯塔基州、舊金山與洛杉磯訪問。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