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大精品典藏茶 搶攻中秋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南投各鄉鎮市農會聯合展出今年24項入選全國百大精品,還有超吸睛的大禹嶺高山烏龍茶,要推薦給中秋節伴手禮,每盒要價16880元,帶您去看看。

南投縣農會今年推出限量101盒,繪有日月潭外觀,內含2500公尺大禹嶺烏龍茶的中秋伴手禮,除了茶葉好以外,還具有典藏價值。

生活茶會理事長 陳秀櫻:「因為它是屬於高海拔又是烘焙過的茶,我們藉由100度的高溫去沖泡,經由溫潤泡,然後第一泡時間大約是50秒左右,這樣的茶湯沖泡出來,引出來的感覺是特別的甘醇,特別的甜,特別的滑溜。」

今年南投在全國百大精品伴手禮選拔,成果豐碩,各農會都推出他們優質的產品,希望搶攻中秋伴手禮市場。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莊瑞麟:「我們的百大精品最主要在幾年來,南投縣都得到非常多的品項,今年有24項入圍也得獎,在這次農委會所舉辦百大精品當中南投縣拔得頭籌。」

水里鄉農會推廣人員:「我們水里鄉農會的書香梅,跟水里很著名的窯業水里蛇窯有做結合,裡面是放我們當地的手工梅,如果說梅子吃完後整個窯器就可以當花器來使用。」

中寮鄉農會推廣人員:「我們是採用炭焙龍眼乾,炭焙龍眼木去做成的,堅持一定要三天三夜不斷火,因為只有這樣子才可以顯出龍眼乾的特殊香味。」

魚池鄉農會推廣人員:「魚池鄉的香菇,我們海拔比較高,日夜溫差大,它的溼度造就我們香菇生長的環境,所以很Q,口感很好。」

在地精選豐富農特產,讓中秋佳節的伴手禮選項,又多了一些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