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成立子團 推精緻小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已經成立20年的紙風車兒童劇團,深受許多小朋友的喜愛。為了使兒童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兒童劇及更多的創意,紙風車成立了二團,風兒兒童劇團,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希望帶給小朋友們更多的驚喜。

黑暗中,螢光手套隨著音樂旋律流動,排出台灣的圖形,這是紙風車兒童劇團最受小朋友喜愛的 黑光作品。新成立的風兒兒童劇團,希望讓小朋友看見更多創意。

風兒兒童劇團 團長 林于峻:「其實台灣很多創意是很棒的,當然台灣需要兒童劇,需要台灣的兒童劇,但是因為我們發現說,表演藝術還是遷就於經費跟地點的關係,其實還是很少會普及化,所以我們會希望說當然有更多的團體成立,可以帶給孩子們更多一些接觸表演藝術的機會。」

和紙風車原本的大型演出區隔,風兒兒童劇團將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走進校園。

「阿瘦!」「耶!又是嶄新的一天,大家好,我是阿瘦。」

紙風車劇團藝術指導 莊瓊如:「我們讓這一隻鳥,讓他成為是小朋友的代言者,他是很多很多小朋友的個性的綜合體,然後他透過阿瘦來說出孩子的心聲,那它也會代表父母的某一塊的代言。」

紙風車兒童劇團也期望透過成立子團,提供新生代演員更多的表演空間,為台灣培養更多兒童劇演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