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士牌造型師 勾起舊回憶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六0年代最風行的偉士牌機車,在雲林還有擁有龐大的粉絲,帶您來看到,一位原本做汽車修護工作的烤漆達人,謝昌曄,因為實在太喜歡偉士牌的帥氣造型,從玩樂性質,到現在成為專業的偉士牌烤漆達人,把舊東西給予新生命,一起去看看。

看過這麼炫的偉士牌機車嗎?雲林虎尾有位對偉士牌非常著迷的烤漆達人謝昌曄,這台相當吸睛的偉士牌,就是謝昌曄從玩樂到專業的結晶。

專業烤漆達人 謝昌曄:

「偉士牌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造型很圓弧,偉士牌比較老的車,台灣俗稱的鴨母,它之所以叫鴨母,就是它的車台後面像鴨的屁股。」

偉士牌粉絲 陳藝中:

「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引擎,你看五十幾年的引擎,到現在要消磨跟受損的機率真的太小了,所以就是說這個復古的車引擎是特別堅固。」

原本從事汽車修護工作的謝昌曄,自從迷上偉士牌後,轉型成為專業烤漆人,它的工作室收藏許多的舊偉士牌,每一個零件,都是他的寶貝。

專業烤漆達人 謝昌曄:

「這部車是偉士牌裏面p系列,它的年份大概三十年左右,基本上它的車台構造,純鋼鐵打造的,只要它保養的得善,它基本上是不會壞掉,所以當初它的設計上是滿優良的,這個就是偉士牌它未整理之前的原貌。」

老舊的零件,經過謝昌曄的巧手,重新有了新的色彩與生命,也讓許多五年級生一看到,立刻就勾起年輕時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