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山西2千員工抗暴 40人輕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鴻海富士康工廠9月24號證實,山西太原廠區,發生2千名員工的集體抗議事件,造成40人受傷。雖然聲明特別強調糾紛似乎與工作無關。不過這與富士康員工在網路上透露的消息,有所不同。目前出事原因還在調查中,25號恢復正常運作。

富士康太原廠員工發表在論壇「天涯社區」的帖子已經遭到刪除,其中內容顯示, 事件起因於一位來自河南的員工,23號晚上11點進入宿舍時,沒有出示門牌而遭到多名保安毆打,過程中,還導致其他三名員工受傷。後來因為趕來的公安要抓走幾名員工,從而引發數千名員工圍住公安要求放人。

根據網上的圖片可以看到,建築物大閘被推到,車窗被打爛,直到24號凌晨3點,當局出動武警鎮壓才將場面控制住。

富士康員工 劉先生:「不同的生產線,富士康有不同的產線,就做不同的產品嗎?員工和員工之間有矛盾就打架。有不同的版本了。」

24號下午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發出正式的英文聲明稿,特別說明「事件起於數名員工的私人糾紛」,最後演變成武警介入的大規模事件,有40人受傷。聲明中並表示地方當局在調查糾紛原因。

富士康 總機:「我們這邊肯定不會給你提供任何信息,要不然我這邊會出問題的。簡簡單單一句話,會把我們一生都給毀了。」

富士康山西太原廠區主要生產汽車電子元器件,蘋果公司和其他科技公司組裝產品,目前共有員工7萬9千人。在這之前,富士康內地廠區半年內發生9起員工自殺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有富士康員工指稱在富士康遭保安毆打是常有的事。

新唐人記者 陳漢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