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對戰熱錢 彭淮南:景氣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景氣真的可望觸底回溫嗎? 美國祭出第三輪貨幣寬鬆政策,各國央行嚴防熱錢炒作。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強調台灣會採適當貨幣政策因應,維持適度寬鬆。對於景氣,彭淮南說慎審樂觀,並預估今年CPI會維持在2%以下。

立委 許添財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審慎悲觀」「審慎樂觀」

彭淮南到立院備詢,對景氣審慎樂觀,但立委問,美國祭出QE3,國際熱錢會不會擾亂台灣外匯市場,就像小池塘遇到大白鯊。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小池塘有辦法挖深一點嗎?容納得進去嗎?」

央行總裁 彭淮南:「大家可以去努力,讓金融市場的深度廣度擴大,但無論如何,再深的話,也會受到我們經濟規模影響」

面對QE3挑戰,央行列管20家出入頻繁的外資,維持貨幣適度寬鬆。相較於亞洲鄰近國家的CPI漲幅,台灣相對溫和,央行估計今年CPI會維持在2%以下。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所以你認為沒有問題,這個可以控制得好?」

央行總裁彭淮南:「假如說希望這個颱風不要接近,假如氣候維持平常的話,我想今年CPI會維持在2%以下」

彭淮南評估,QE3衝擊會較前兩波小,身為全球第一位拿到9A評級的央行總裁,彭淮南被多位立委鼓勵明年屆期續任,甚至領導行政院來救經濟,不過彭淮南堅持,這份工作是他最後一項公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