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鞋」驚艷 靈感來自蕭煌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視障朋友行動不便,出門都成問題,有小六學生就發明「導盲鞋」,讓盲人行動更安全,這項發明摘下去年世界青少發明獎金牌,回想當初的靈感來源,同學們說,其實是來自視障歌手蕭煌奇。

歌手 蕭煌奇 歌曲《沒那麼簡單》: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戴著招牌墨鏡,身穿白色外套,視障歌手蕭煌奇帥氣開唱,但因為看不見的緣故,在舞台上總是無法隨性走動跑跳,有小粉絲靈機一動,發明了一雙「導盲鞋」。

遇到前方障礙,鞋子自動發出鳴叫,看似普通的布鞋,鞋尖其實裝了一個紅外線感應器,能感測距離2公尺內的障礙物,發明這雙導盲鞋的,竟然只是兩個小六同學,就連發電裝置,都想得很周到。

小六學生 林羿彤:

「本來我們使用的是水銀電池,但是它也是對地球不環保,對身體有害,而且比我們現在使用的鋰電池貴。所以我們就改用鋰電池。」

不需用手翻譜,譜架上的譜,就能隨意上下轉動,這個特殊譜架,靠的是腳踩踏板,讓演奏拉奏樂器,雙手不用忙成一團。

國二學生 葉怡佑:

「在練琴的時候,每次都要自己翻譜很麻煩,就是翻譜有時候翻太多頁,所以就會不知道自己拉到哪裡去了。」

特殊發明還包括,這支麥克風,黏上小時鐘,內藏簡報筆,還有錄音功能,讓演講者更輕鬆,另外,這支多功能拐杖,除了有LED照明,還能聽MP3,這些全都是國內青少年的發明結晶。

去年的世界青少年發明獎,台灣風光摘下8金10銀6銅的成績,堪稱參賽八國之冠,也讓國際看見台灣學子們的創意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