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杰拉華亂中秋 南部有望看明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今年編號第17號強烈颱風杰拉華,持續朝台灣移動,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表示,由於颱風暴風半徑擴大,預計最快今天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預估杰拉華將在中秋節上午遠離,至於中秋佳節民眾是否有機會看到月亮,氣象局認為要看運氣,南部的機會可能要比北部還要高。

下午的陽光耀眼,不過天空已經堆起厚厚的雲層,因為來勢洶洶的強颱杰拉華,持續朝台灣移動,由於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預計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預報中心 副主任 林秀雯:「朝西北西或是巴士海峽,所以如果它移動的速度,沒有太大的變化的話,氣象局也預計會在今天的深夜,到明天的凌晨,針對巴士海峽還有台灣的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的颱風警報。」

從衛星雲圖上來看,杰拉華的颱風眼依舊清晰,周圍則是白到不見底的雲層,吸飽水氣結構相當紮實的杰拉華,從鵝鑾鼻東方740公里海面上,步步進逼台灣。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這個颱風有明顯的暴風圈,而且颱風他現在的強度,是一個強烈颱風,所以當它更加接近,我們台灣陸地的時候,它的暴風圈也會影響到,我們陸地的現象,甚至颱風可在28號到29號的白天,最接近我們台灣地區,所以降雨的狀況還會更加的顯著。」

如果颱風行進的速度不變,氣象局預估周日(30日),杰拉華就會遠離台灣,至於中秋佳節民眾是否有機會看到月亮,預報員說,要看運氣,南部民眾賞月的機會可能要比北部民眾來得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