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場自動化 品質穩定效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在中台灣有一位種苗場的主人,為了提升生產效率,不斷動腦開發出一個又一個的自動化機器,從播種到培育種苗,全都是自動化完成,大大地提升了生產效率,今年也獲得雲林縣十大農民菁英,帶您去看看。

機器有節奏的將一粒一粒種子,規律的放到培育盒內,接下來整批種子移至育苗場澆水,全都是自動化,不需要太多的人工就可以將種子敷育成種苗。這是一家位在雲林縣的種苗場,種苗場的主人為了提高生產效率,與廠商合作開發了許多自動化機器。

苗場主人 程日淵:

「以前沒有這麼先進,都用人工澆水,後來覺得人工浪費很多時間,才用機械化」

因為充滿研究精神,大大地提高了種苗的生產效率,也讓程日淵培養出來的種苗,品質一致,獲獎無數,今年也當選雲林縣十大菁英農民,但程日淵最看重的還是原則。

苗場主人 程日淵:

「我們做人要有原則,(種苗)怎樣就是怎樣,壞的就壞的,好的就好的,要分別,每樣都要信用。」

講求信用、要求品質的態度,使得程日淵的訂單源源不絕,今年光高麗菜,就為他賺進數百萬元。經過雲林縣政府輔導,下一步,程日淵計畫踏出國際市場,要打響台灣農業的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