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廢棄農會 建築醫生賦予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雲林莿桐鄉,有一座亮眼的餐廳,原本是廢棄的農會空間,在旅北鄉親廖志桓的巧手下,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打造成現代化的藝文空間和餐廳,帶您一起去看看在雲林鄉間的舊建築新風貌。

看的出來這裡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了嗎?這裡原本是雲林莿桐農會廢置的大樓,在從事建築工作的旅北鄉親廖志桓的努力下,舊空間,因此有了新生命。

雲林鄉親:

「很少在這麼鄉下的地方,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建築,所以我剛剛一看的時候就還滿有印象的,一聽說這裏是農會,就又覺得更特別。」

旅北雲林鄉親 廖志桓:

「讓原樣讓它保留,包括地板上它原來不太同的材質,窗戶上不同的材料,我都盡可能幫它保留,然後注入一點新的東西,用最簡單的方式,最簡單的方法,便宜的材料,讓它重新再恢復。」

二層樓高的建築,廖志桓規畫了「建築診所」可以幫鄉親診斷建物相關問題,還有免費的「藝文室」,情商在地花藝設計師駐店專業服務,還有前三十名暢銷書,也在這裡陳列,最重要的就是在地廚師,提供貼心料理。

旅北雲林鄉親 廖志桓:

「我覺得在空間設計之前,應該還有二個很重要的因素,在我的想法裏面,第一因素就是人,第二因素就是環境,才是空間,因為所有的空間都是提供給人使用的,你的空間跟這個環境是不是能夠相結合?」

旅北四十年,一年前決定把個人專業投注在自己的家鄉,廖志桓把這裡當作起點,帶著對家鄉的熱情,蓄勢待發,要將雲林的舊空間,努力賦予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