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米鄉風情畫 伯朗大道款款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在台灣要看到稻田,並不稀奇,下面這則新聞,要帶您來到池上伯朗大道,這裡的稻田,看不到一根電線杆,也沒有突兀的建築;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搭著綿延不絕的山巒,筆直的田間小路,還因為拍攝咖啡廣告,成為遊客慢遊的好地方。帶您去感受一下美麗的田園風光。

漫步在筆直的伯朗大道上,放眼望去一片綠色稻海和遠山環繞,美麗的農村風光盡收眼底,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 王小姐:「聽說這邊伯朗大道很出名,就順道過來看一下,就看到很多漂亮的稻田。」

稻米達人 張天助:「(伯朗大道)早期是一個輕便道,沒有鐵路的時候,他是一個輕便道,全部300公頃都沒有電線桿、房屋的一個地方,所以你看到整片的田園景觀,是那麼的漂亮。」

民眾 賴慶祥:「體會一下什麼叫綠野平疇,這個在台灣大概沒有這樣寬闊、綠野平疇的一大片,只有在池上可以看到。」

沿著環圳自行車道,古意盎然的大小水車矗立在路旁,沿途有稻米達人得獎的記錄標誌,讓遊客瀏覽;登上浮圳大觀樓,還可以眺望遠處池上的田園風光。

稻米達人 張天助:「農夫是大自然請的工匠,他會隨著季節的變化,把這些植物漆上什麼的顏色,像現在的話,他是漆上了一片的綠色,等到秋收的時候,他會漆上一片的金黃色。」

有機會來到稻米的原鄉,不妨脫下鞋子,赤腳踩在泥土上,體驗一下回歸大自然的純真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